「程序大於實質」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根本原因?

中秋連假四天加上颱風肆虐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小編一樣:因為匝道管制而塞在交流道上至少30分鐘之久,上了高速公路後卻是車流順暢,但是到了某幾個一定塞車的路段,匝道管制卻也無法起作用依然照塞不誤,這樣的情形不禁讓小編我想到兩個問題:

  1. 一味為了國道交通車流績效,卻無視民眾塞在匝道上的時間,這樣真的有解決問題嗎?
  2. 假設匝道管制是改善交通的最佳解決方案,那為何某幾個路段還是沒有改善塞車狀況?

這就好比雖然建築施工在申請建造執照時,也依序申報基礎施工勘驗、各層樓板施工及屋頂或屋架施工勘驗,但整個申報及勘驗流程有實務經驗的都知道,其「程序大於實質」是存在的現況事實,買屋者大致上僅能依電梯、廚浴設備、電器配件、裝修材料等看得到的品牌來類比施工品質,但是,對於大部分一輩子只買得起買一棟房子的消費者這是公平的嗎?

目前全台灣尚在營運的營造廠約17,542家,因為我們深信其中還是有對這個產業,依然存在熱情且有企圖想要提升公司價值的經營者,哪怕只是1%相信都是消費者所樂見的改變,「成功的對照不是失敗,而是你還沒有開始」,新一代接班人想要改革但最大問題就是經歷不足,難以取信資深前輩,而我們的顧問服務加上客製的管理工具,就是我們團隊最大的核心價值,歡迎成為堅持永續態度的聯盟一員~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,歡迎訂閱拓璞電子報,我們將不定時發送專案管理相關的資訊!

如果您對我們的系統有興趣或需要專業的輔導諮詢,歡迎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