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擇適合的專案管理系統?

當公司規模到達一定程度後,高階管理者很快就會意識到,需要借助資訊科技來協助預防疏失遺漏等錯誤態樣,但是這又和買電腦設備不一樣,無法單從功能規格去評比挑選,可以參考的使用經驗又非常有限(因為誰也不會承認自己花了大錢又導入失敗的大悶虧),一大堆客戶實績經驗也無從查證系統是否還在運轉中?因此,怎樣才能選對真正切合需求的專案管理系統還真的令人傷腦筋!

基於經驗分享避免重複他人已付出過的痛苦代價,這裡小編提供過來人(花了200多萬的血淚談)的導入心得給各位參考:系統功能多不多其實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:是否「看了就會用」

沒錯,簡單定律就是王道,因為使用系統的都是人,但是人分成很多面向,更一語道破的說法:Line或是Facebook也沒任何教育訓練,但是阿公阿嬤也用得非常上手,是的,使用介面有沒有深層探討使用者經驗,是系統導入能否成功的最關鍵條件。

直覺好用之餘,第二重要的關鍵條件就是:系統的產出以及智能運用是否能與工作實務接軌,更到位的說法就是:能否找回身為土木工程師工作的尊嚴,可以天天準時下班回家?這也是非常需要的要素。

當一個專案管理系統能夠產生所有工作角色的使用「動機」,所謂的「導入」也就無需強制規定並稽核,因為那已經達到一個好比吃飯喝水般一樣理所當然的境界,不是應該就要這樣嗎?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,歡迎訂閱拓璞電子報,我們將不定時發送專案管理相關的資訊!

如果您對我們的系統有興趣或需要專業的輔導諮詢,歡迎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