緯創旗下緯昌揪伴拓市 今年營收續拚高成長!【2022 拓璞工程快報】

緯創(3231)旗下緯昌2021年營收達12億元,年成長6成,總經理鄭耶光表示,今年目標能推持去年的高成長。

緯昌由車載智慧影像分析系統,物流、醫療與零售等委託設計專案,再拓展至警政、保全、建築工程等領域。緯昌非常重視夥伴合作關係,透過合作關係打造產品運用新場域。緯昌也宣布了三個新的合作夥伴,博遠智能科技、拓璞工程數位以及安銳智慧科技公司。

緯昌於2017年由緯創資通與廣積科技合資成立,多年來在物聯網領域深耕成績斐然,緯昌擁有頂尖優越的研發技術及經驗豐富的業務團隊,近年在聯網行動智慧運用的技術整合與研發,更是不遺餘力,並帶來了豐碩成果。今天最新發表的WiZAVIU產品將鎖定高潛力市場區域,如歐美、日本等國,希望藉由市場拓展動能,加速WiBASE在全球的布局。

鄭耶光表示,WiZAVIU產品初期會先以台灣為試點發展重新,再將成功的方案型產品生態圈複製到海外。鄭耶光也分享在開發WiZAVIU產品的心得,他表示,在實際開發時,很多運用場域,是合作夥伴的創想和發現;而緯昌後台也有足夠的擴張能力,讓合作夥伴在前台甌找運用,而後台能進一步研發。例如蓋大樓的巡檢,可透過AI將時間、座標影像存錄,達到自動化且證據不遺失。

緯昌是結合IPC和移動及AI來創造商機,從個案到平台到前台再到後台,將產品製作得更為完整,目前仍以工控產品和B2B為主。若以2個軸線來分,一個是立即產品線,另一項是運用產品線。運用產品線方面的產品線現在更多元化,小到200公克的硬體都可以搭載AI,而在合作夥伴加入後,更強化緯昌運用產品線的能力。

緯昌三個合作夥伴所專擅的領域:博遠智能科技專攻警政,拓璞工程數位以建築巡檢為主,安銳智慧則是保全安防。

原文出處:緯創旗下緯昌揪伴拓市 今年營收續拚高成長

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,歡迎訂閱拓璞電子報,我們將不定時發送專案管理相關的資訊!

如果您對我們的系統有興趣或需要專業的輔導諮詢,歡迎聯絡我們